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重要活动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相关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学习及考试的通知

供稿: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科 | 发表日期:2023/10/16 | 点击数:

为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实验课程教学的正常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根据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现组织2023级新生(含专转本)进行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学习及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学习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负责地组织好2023级新生进行学习考试。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是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以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为契机,确保本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请各学院于1018日前将本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maiquandoudou@jit.edu.cn邮箱。

二、校级层面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

1学习对象:全体2023年入学新生(含专转本学生)

   2学分说明:学生通过在线学习,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0.5学分(公选课)。

3登录方式http://labsafe.jit.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输入学号,密码即可跳转到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点击安全教育考试系统(见下图)即可进入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学习与考试页面。(注:PC端登录后,页面右下角有二维码,移动端扫描二维码也可以进行学习及考试。)

4学习内容要求: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对平台中的安全知识、政策法规等进行选学。同时可以进行在线练习,学习练习过程可反复多次。

5考试要求:学习完成后,点击页面网上考试→进入考试。考卷根据专业设置多题库按比例随机出题,考试时长60分钟,共50道,考生成绩≥85分为合格,考试允许重复答题20次,最终成绩取多次考试最高成绩。

6学习及考试时间要求20231017-20231130日。

三、院级层面实验室安全教育

1教育对象:大一至大四学生。

2教育内容:针对本单位的学科特色及实际情况,讲解实验室常用的安全知识、规章制度、防护措施及应急救援技能等。

3主讲人:由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或者实验中心主任担任授课,各单位视情况而定。

4总结材料:请各单位于1130日前将总结材料(主要包含主讲人、培训时间、图片、培训内容、签到表(复印件)、培训效果等相关材料)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四、其它要求

在新生完成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学习及考试后,各学院将学生成绩导出并盖章送至行政楼210办公室。同时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科将考试不合格学生通报至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限制其进入实验室学习。若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加qq群:782190064进行答疑。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10-15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596 传真:025-8618893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