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重要活动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相关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燕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供稿: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科 | 发表日期:2024/03/01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229日,由副校长张燕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负责人共同组成督查组,深入全校各院部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督查组对学校各院部实验室的环境安全、消防安全、设备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要求相关实验室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及时排除隐患,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检查结束后,张燕对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各实验室要充分做好教学服务工作,设备准备到位、环境卫生到位;二、要做好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包括学生安全行为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三、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日常运行管理中,做到设备维护及时、杂物清理及时、隐患整改及时。她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的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的同时,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596 传真:025-8618893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