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重要活动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相关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数字贸易创新实验室建设完成

供稿: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科 | 发表日期:2023/12/14 | 点击数:

数字贸易创新实验室依托校级重点产业学院——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平台,结合南京市出台的《市政府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接区域重点产业集群,引入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与传统贸易融合发展,形成涵盖生产企业、平台企业、运营企业、物流企业等全产业链的产教融合创新体。

实验室通过构建“两区、三心、多组团”的布局,打造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货物贸易数字化和数字服务贸易为基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跨境数据要素为储备的“二强三高”数字贸易人才培养体系。实验室紧密结合数字技术、数字贸易相关专业理论实施实践教学,通过“行校企”联动,引企入校,以企业案例为载体设计实践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对实际应用项目的整体把控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未来,实验室将发挥“智库+桥梁+平台”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数字贸易的关键领域,以品牌为营销的设计核心、以数据智能分析为驱动、以技术创新为底层架构、以人才创新为培养方向,通过全球电商数据建立产品用户画像,深耕数字贸易场景,研究贸易数字化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同时,数字贸易创新实验室将携手数字贸易领域头部企业,研究数字贸易相关法律法规,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组织线上线下数字贸易促进活动,优化资源配置、品牌和营销渠道,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拓展数字技术在贸易领域的新应用,推动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596 传真:025-8618893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