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重要活动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相关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与考试

供稿: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科 | 发表日期:2023/12/0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深入推进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要求,积极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教学顺利开展,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10月18日至11月30日,学校对2023级新生开展了实验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准入考试工作,5888名新生均参加了学习并通过考试。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各二级学院针对本院部的学科特色及实际情况,组织讲解实验室常用的安全知识、规章制度、防护措施及应急救援技能等。

线上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新生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对实验室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实验室规章制度、常见安全标识以及通识类安全知识等进行在线学习,并完成相应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获得相应的学分,获得进入实验室的资格。


为做好本项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人员提早准备,进行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重新配置、各专业题库更新等工作,各二级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同配合,及时解决学生的各种反馈信息,维护系统高效稳定运行,确保本项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考试工作,加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实验安全技能,大大减少安全隐患中的人为因素,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596 传真:025-8618893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