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重要活动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相关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千年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机关党委第五联合党支部

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党史文化公园开展党日活动

供稿:周恒增 | 发表日期:2023/03/21 | 点击数:

为引导党员干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沁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319日,机关党委第五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党史文化公园开展参观践学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陆振生同志一道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先后参观了 “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运河上的舟楫”、“运河湿地寻趣”、“大明都水监之运河迷踪”等专题展馆,并通过数字影像和互动项目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沉浸式感受了光辉璀璨的大运河文化。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大运河的发展史,就是中国人民历经2600余年尊重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奋斗史,中国大运河是水脉,更是中华民族的文脉,运河水哺育了华夏儿女,华夏儿女也世代秉承着奋斗精神、牺牲精神、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创造了中国大运河这一伟大工程,重温大运河文化就是弘扬时代精神。

第二站,全体党员走进扬州党史文化公园。在初心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展品,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仿佛把大家拉回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参观了建党百年大事记展览墙,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伟绩,鼓励党员同志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发出铮铮誓言回荡耳边,用入党誓词不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党员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596 传真:025-8618893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