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重要活动 服务指南 信息公开 相关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五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供稿:周恒增 | 发表日期:2023/03/16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根据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党委第五联合党支部于315日下午,组织本支部党员一行18人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展览中珍贵的照片、家书、家训向我们丰富饱满地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彭湃、殷夫、冷少农、邓中夏、方志敏、左权等革命先烈的家风和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牛玉儒、钱学森等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感人至深、代代传承的家风故事鲜活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让同志们感触颇深。


最令党员同志们受到触动的是一封封亲笔书写的家书,因为家书是给家人看的私信,是革命先辈人内心想法的真实体现,更让人肃然起敬;不少同志表示对毛泽东“家风三原则”和周恩来“十条家规”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家规家训印象深刻,透过这些饱含深情的文字,这些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也更加立体丰满起来。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习近平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党员干部的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要从革命家庭的家训、家书、家教中接受熏陶,汲取养分,从严管理家属子女,培育好家风、弘扬好作风,从一点一滴做起,讲党性、立品行,过好亲情关、权力关,当修身齐家的标杆,使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电话:025-86188596 传真:025-8618893 邮编:211169 Copyright 金陵科技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